一加使用OTA将氢OS刷到氧OS

首先,将氢OS刷到氧OS是很简单的,使用氢OS自带的系统升级工具即可完成,不需要额外工具,不要被官方客服骗了。

image.png

客服会刻意诱导你不要使用氧OS

OTA安装是最方便简洁的方法,但有一些限制:

  • 此方法仅适用于氢OS到氧OS
  • 但你的系统版本必须低于最新版本。谷歌会一个月更新一次安卓安全补丁,一加小版本更新的频率与此相近。也就是说,如果你刚刚升级系统,可能需要等待一个月才能使用此方法。此限制可以使用降级系统解决,但经过我的尝试现在国内客服会阻碍个人进行系统降级,不会给你降级包的下载地址,会让你到维修网点去。所以如果你想降级可以去找一加的国际客服,通过OTA降级的方法和升级一样。此外,还能先升级到氢系统的公测版/开发者预览版,然后在公测版/开发者预览版里找系统更新,回退回旧的的氧系统,保证回退的系统版本低于你下载全量包即可。

具体操作流程:

  1. 下载氧的全量包,不要解压缩,直接把压缩包放在手机内部存储根目录。
  2. 设置 - 系统 - 升级 - 从本地文件升级,选择氧的全量包,点安装,安装可以在后台进行。
  3. 重新启动后就是氧OS了。接着,你可以用恢复出厂设置让你不需要的前朝内置软件全部消失[建议这么做,确保消失的干净]。
  4. 如果你使用了恢复出厂设置,在本地网络在中国大陆的情况下,请不要在初始化设置时连接网络。会陷入无法连接到谷歌服务的循环。一开始选择离线,先完成初始化,安装科学上网软件后再配置谷歌账户。

下载全量包:

  1. 不要在一加官网的更新[software upgrade]页面下载,这里的地址指会向大版本,小版本不会在这里更新,也就是说下载的版本会永远低于系统本身版本,这样会导致没有办法使用OTA。
  2. 可以向国际版客服索要最新的地址。注意要要全量[Full]包,不是升级[Incremental]包。
  3. 自己的xda的氧os新闻页面找到地址。比如这个。同样,请下载全量包,不要下载升级包。

国际版本的差异:

  • Global 全球版 - 和EU版差别不大
  • EU 欧版 - 推荐刷此版本
  • India 印度版  - 会有一些一加印度的定制化服务

最后,为什么要刷成氧OS的理由

  1. 强迫症患者,无法忍受国内软件监控系统,收集用户隐私,在文件存储根目录里乱建文件夹的行为。
  2. 氧OS有英文字体的优化,对于不想root的用户可以优化英文体验[有点牵强]。
  3. 告别不喜欢的内置软件
tag(s): 一加
show comments · back · home
Edit with Markdown